跳跳糖

forever

旺仔与白日菊

何焉悦色  快洛肥翟





ooc



别上升别上升别上升






爱和梦也会混淆吗

如果再来一次,我还是不要爱你了







  何洛洛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这位坐在沙发上眨巴眨巴着大眼睛的男孩子说自己叫焉栩嘉,是旺仔。何洛洛无语,现在高中生那么中二吗,你怎么不说自己是奥特曼呢?没想到焉栩嘉还托着下巴认认真真的回答他,奥特曼太厉害了,而我除了好喝一无是处。






  看着大爷一样坐在那玩游戏的男孩,何洛洛气不打一处来扯着他的耳朵问“你到底是谁?我要报警了”






两小时前



  何洛洛刚睡了个舒服的回笼觉,睁开眼就看见一张凑近的放大的脸那人还高兴的对他打了个招呼say hi,何洛洛惊吓过度还没来得及穿裤子就一个鲤鱼打挺起来,结果到床边一个没站稳滚了下去,他摸着撞疼的腰气呼呼的看向一旁笑的字正腔圆的罪魁祸首
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旺仔”男孩独有的低音加上他真诚的水灵的大眼睛,何洛洛发誓他差一点就要信了




  当何洛洛拿起电蚊拍准备给给那男孩一个爆扣的时候,焉栩嘉连忙后退n步,抱着脑袋怂怂的说

“我可以证明给你看”


何洛洛半信半疑,但确实好奇他怎么证明,于是昂了昂头,示意他开始


男孩标准的军姿站着,神神秘秘的把两只手摊开给何洛洛看

“你看,什么都没有吧”



何洛洛点头


  那男孩突然打了个响指,手里多了一支蒲公英,何洛洛一下子被他唬住了,男孩正笑盈盈的向他走了像是讨奖励似的,没想到半开的窗户吹进一阵风,蒲公英被吹散了,毛茸茸的吹到何洛洛脸上,害得他打了两个喷嚏,也让何洛洛顿时清醒,不过是变魔术的小把戏而已。





  他推攘这焉栩嘉离开房间,焉栩嘉还在拼命解释,这不是魔术,这是旺仔的魔力。何洛洛狠狠的赏了他一个白眼。




大门一关,世界清净





  任凭焉栩嘉在外怎么叫怎么敲也没理,过了几分钟何洛洛听外面没声了,就去洗漱,躺在床上玩了几局游戏,没想到这时外面又传来熟悉的低音炮




“老婆,我真的知道错了,我下次再也不晚回来了,只是应酬你相信我”


  何洛洛都惊了,这是又传来几个邻居大妈的声音


“小伙子,你这是?”这是那个胖胖的大妈的声音,何洛洛心想


  焉栩嘉在外面就可怜兮兮的给人解释说自己回来晚了男朋友生气了


  另一个瘦瘦的大妈说“这家住的不是洛洛嘛,怎么多了个男朋友”


  焉栩嘉瞬间接话“我们刚谈没多久,最近比较忙,就住公司,洛洛就生气了”


好家伙,这小旺仔那么会编故事?



  这时门外胖大妈和瘦大妈对视一眼,胖大妈说年轻人嘛,现在都很开明了



  于是两人,哦不是两人一旺仔都在捶门,大妈劝着洛洛小情侣直接要互相理解,焉栩嘉也在一边嘤嘤嘤的帮腔




  何洛洛终于受不了了,瞬间打开门,以顺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焉栩嘉拉了进去,反锁上门。




  大妈们相视一笑,胖大妈说洛洛还真是辣,不知道那个小伙子能不能降的住呦



  听的何洛洛脸一阵红一阵白,他狠狠的瞪了焉栩嘉一眼,旺仔表示很无辜




  焉栩嘉就像自来熟一样,拿起何洛洛的游戏机就开始打游戏,任凭何洛洛的大眼攻击,也目不斜视,摆明了就要赖在这。




最后还是何洛洛先松了口


“你可以呆在这儿,但有条件,你总得为我做点什么吧”




焉栩嘉瞬间领悟



扔下游戏机三步并两步走向厨房



  十分钟后,端出来一份看上去卖相还行的三明治,毕恭毕敬的端给何洛洛,还说了句“娘娘,请”结果被何洛洛敲了下脑袋




何洛洛咬了口,含糊不清的说

“还行吧,跟我的蛋饼比还差了点儿味”



……





  就这样过了几天,两人打打游戏插科打诨,何洛洛已经完全适应焉栩嘉的存在了,何洛洛其实是个慢热的人,但不知为何,面对焉栩嘉就像是已经认识很久了,他身上有何洛洛说不出来的熟悉感。





  年轻人的想法总是突然的,今天何洛洛说要带焉栩嘉去游乐园,两人高高兴兴的去了





  没想到两人都怕坐过山车,坐上去的时候嗷嗷乱叫,何洛洛用力攥紧焉栩嘉的手,两人十指相扣,何洛洛一直不敢抬头,焉栩嘉虽然也怕但还是鼓励何洛洛抬头看





“别怕,我在”



  听见这句,何洛洛转头看向焉栩嘉,那人笑意盈盈的看着他,大眼睛亮晶晶的,何洛洛感觉自己像是失重的要陷进去了。



  下车后,何洛洛看着焉栩嘉凌乱的发型,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,气的旺仔转身就要走,何洛洛赶忙拉住他,说是请他吃冰激凌赔罪



  何洛洛买了两个冰激凌,递给焉栩嘉一个,焉栩嘉吃的一点奶油粘在嘴角,何洛洛逆着光看自己身前这位高大的少年,皮肤很白腿也长,满身都是少年气,有一双明而亮的大眼睛,睫毛很长,掩映着稀碎的光。




  何洛洛指指嘴角示意焉栩嘉擦一下,少年疑惑的歪了歪头,何洛洛看见少年脸上爬上可疑的红晕,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焉栩嘉捧着脸啄了一下嘴角,嘴上的奶油也粘上了,何洛洛说

“好甜”





  说完两个人都害羞的不能对视,尴尬的焉栩嘉都同手同脚走路,最后还是何洛洛笑出声打破了尴尬。




  何洛洛其实一点也不排斥这个吻,他没说的是,焉栩嘉的吻让他感受到了一阵熟悉的炙热的心跳,他好像对一个陌生人心动了。






……





  这天晚上,何洛洛收到翟潇闻的微信,邀请他明天去樱花公园踏青,何洛洛看向焉栩嘉,在手机上输入


带个朋友可以吗


那边隔了一会儿回复


可以。






  这天,天气明朗。何洛洛带着焉栩嘉赴约,何洛洛向翟潇闻热情的打了个招呼,和他介绍,这是我的新朋友,嘉嘉,焉栩嘉。




  翟潇闻像是视若无睹,直接揽着何洛洛大步向前了,三人并肩走着,微风轻吹,要是定格下来,倒是一副美景,就这样沉默的走了一段。



  翟潇闻拉着何洛洛坐到长椅,焉栩嘉见他们要叙旧,也识趣的走去一边,倒是何洛洛有些不好意思朝焉栩嘉说了一句嘉嘉,我们一会就来找你。





  翟潇闻和何洛洛从小玩到大,小学初中高中都是一起上的,是实打实的竹马,翟潇闻比较早熟,他从初中就知道自己喜欢何洛洛,倒是何洛洛一直很迟钝,对翟潇闻明里暗里的表示只觉得是好兄弟的关心。




  翟潇闻和何洛洛有一段时间没有见了,翟潇闻摸摸何洛洛的头,像是安抚一只小动物似的

“小家伙,最近怎么样”

“挺好的呀,还认识了嘉嘉,我们一起打游戏来着,他可会玩了我每次都输...”何洛洛还想继续说下去,但发觉翟潇闻的表情越来越不对,讪讪的闭了嘴。


翟潇闻深深的看了一眼何洛洛“一宁,你...”


“嘉嘉!”不知什么时候焉栩嘉站到了湍急的河流前,而那个防护栏正好是断的,焉栩嘉却好像没注意似的还向前跨去,何洛洛一边大喊一边跑去却不小心被石头绊倒,膝盖磨破了却还是飞快的站起来跌跌撞撞的向前跑去,却被翟潇闻一把拦住,他的力气很大,拽的何洛洛一个踉跄,何洛洛想挣脱他,却被翟潇闻拉进怀里狠狠的吻了下去,何洛洛被横冲直撞的吻堵住了生息,他用力的咬翟潇闻的舌尖,直到一股血腥味涌入,翟潇闻才松开何洛洛。



“徐一宁!你看看哪里有焉栩嘉”翟潇闻声嘶力竭,像是用光了他全部的力气




  翟潇闻眼眶红红的,他低下头弯腰看向何洛洛,眼神里含着失落和无助,嘴唇很红,今天穿了黑卫衣衬的更红了




  何洛洛看向一旁,除了一条河和完好无损的栏杆,什么也没有,于是他开始漫无目的寻找


“嘉嘉,嘉嘉呢”他找遍了整个公园,找遍附近所有的建筑物,他带着翟潇闻回到家找

没有,还是没有……


“嘉嘉,你去哪了”


  何洛洛脱力的倒在翟潇闻怀里,他忍不住落泪,像断了线的珍珠,怎么止也止不住,他打开手机却想并没有焉栩嘉的联络方式


这是翟潇闻却开了口

“有的,你有的,他的电话”




  何洛洛顾不上疑惑打开了通讯录果然有,嘉嘉这个联系人,他却并不记得自己存过,他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拨打了这个电话,

不会意思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...



何洛洛彻底脱力,手机也摔倒了地上,

“一宁,你该醒了”



  翟潇闻的怀抱宽大有力,本是令人安心的,何洛洛只觉得一阵悲伤。



  翟潇闻扶着何洛洛坐下,膝盖上磕的伤已有些发炎,翟潇闻用净水擦去表面的泥土,用药水消毒,他低着头轻轻的吹,却感受到头顶有水珠掉落,咸咸的,翟潇闻只是吻上伤口旁完好的皮肤,


“一宁,不痛,我在呢”


  晚上,何洛洛是枕着翟潇闻的手臂睡的,翟潇闻回忆起,高中的时候,焉栩嘉是转学生,性格孤僻,没什么朋友,却分到了他和何洛洛的寝室,本着友好相处,何洛洛总是找焉栩嘉搭话,久而久之两个人就熟了。男生们的友谊总是从打游戏开始的,翟潇闻何洛洛焉栩嘉还有另一个室友总是玩2v2,翟潇闻和何洛洛一队pk焉栩嘉和另一个舍友。翟潇闻总是辅助何洛洛,在何洛洛被焉栩嘉快没血的时候冲到他前面救他结果自己被ko了,焉栩嘉总是逗着何洛洛,说你撒娇我就不打你,每次何洛洛都会上钩“嘉嘉你让让我嘛~”然后焉栩嘉就会满意的亲一口何洛洛,然后乖乖的不动手机,让何洛洛打他的血条。每每这时,另一个室友就会说“潇闻,你也太不懂了,上去救洛洛干嘛”然后给他一个暧昧的眼神



翟潇闻想

我不懂,我也不想懂。





  翟潇闻看着何洛洛的睡颜,他的左眼睫毛颤抖,翟潇闻只是搂紧何洛洛


至少,这一刻你是我的







  第二天,翟潇闻带着何洛洛来到心理医生这里,其实两年前何洛洛就在这里治疗了,当时医生说他创造了第二人格,这个人格是他分化出来保护自己的,翟潇闻发现第二人格的何洛洛根本不记得焉栩嘉,医生说他太害怕失去了,所以选择了忘记,虽然分化出了第二人格,但比之前日日消沉的徐一宁好多了,而且生活也回归正常,所以翟潇闻和何洛洛的家人都没有要求要用药物克制第二人格,一切生活好像回到了正轨。




人可以选择忘记,但克制不了爱意。






  翟潇闻和医生说,何洛洛最近好像幻想出了一个人,能不能用药...

话还没说完,何洛洛就激动的站起来,


“不,不,嘉嘉是存在的,他是他是...”


他抓起翟潇闻的衣领


“闻闻,对不对,你说你快说啊,焉栩嘉是存在的!”


  何洛洛情绪过于激动,导致他根本不能控制自己,他开始摔东西,吼叫,甚至还用相框划破

自己的手臂,翟潇闻看他这么伤害自己,心疼的一把拉过他

何洛洛像是又看见了希望,抓住翟潇闻的手臂

“闻闻,我都想起来了,嘉嘉是我男朋友对不对,对不对啊”他急切的想要一个答案



翟潇闻控制住他逼着何洛洛直视自己的眼睛,一字一顿的说

“徐一宁,焉栩嘉已经死了,两年前就因为空难死了!你醒醒可以吗”



  徐一宁像是听到了又好似没有听到,他痛苦的抱住自己的头,摇晃着,嘴里念着不可能不可能...


翟潇闻心疼的护住他,抱起他回了家。








  到家,这几天翟潇闻几乎是寸步不离的看着徐一宁,一开始徐一宁一直不说话,后来有一天,他突然开口了



“闻闻,我知道了,我是徐一宁不是何洛洛,我知道嘉嘉他已经走了,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生活的”他说的很平静,翟潇闻只是感到很高兴

他说,太好了一宁你这么想真的太好了,翟潇闻握住徐一宁的手,徐一宁也只是笑笑。




  后来的这几天都很平静,徐一宁还会和翟潇闻打趣,翟潇闻也渐渐放心。






  很快到了何洛洛生日,翟潇闻出去给他买蛋糕,琳琅满目的蛋糕,一个个都很漂亮,上面有个小兔子很可爱翟潇闻觉得很像徐一宁,于是就选定了它。





  回到家想给徐一宁一个惊喜,却没看到他在客厅,翟潇闻叫“一宁来吃蛋糕了”却没有人回忆,突然一阵不好的预感冲上心头,翟潇闻疯了一样冲向浴室,只看到一池血水和掉在地上的刀。





徐一宁割腕了






  翟潇闻把他从水里抱出来,拨打了120,他止不住喷涌的血,他摇摇徐一宁让他别睡,可是徐一宁连眼皮都睁不开了









5月4日 

病人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







5月5日 

翟潇闻来到徐一宁家里,发现他留下的信




徐一宁去上大学了,只有何洛洛陪着焉栩嘉活在了十七岁的夏季。

闻闻,你要好好活下去。







5月5日 

翟潇闻抱着信纸泣不成声。







5月12日

 翟潇闻带了一束白日菊来到徐一宁的墓前。


翟潇闻突然想到,他和徐一宁之前去祭拜焉栩嘉的时候,徐一宁总会带一束香槟玫瑰给焉栩嘉,然后就这样静静的陪他到夕阳落下。




焉栩嘉,你还真是死了都不放过他




  翟潇闻又想,明明之前很多很多时间都是徐一宁和他在一起,他知道徐一宁喜欢吃什么知道徐一宁的生活小习惯,知道他会什么时候哭什么时候笑,后来焉栩嘉来了,翟潇闻发现他只是知道徐一宁的情绪,而焉栩嘉可以牵动或者是让徐一宁为他有情绪,甚至徐一宁可以为了焉栩嘉的兴趣去学滑板,甚至他为他创造出了一个何洛洛。



现在,我的小家伙去找他的旺仔了




  翟潇闻穿着一身黑色西服,领带打的很整齐,他握着一束白日菊,靠着徐一宁的墓碑坐下,


“一宁,我还是太笨了,笨到我一生会的就只有守护了”


  他转头看向墓碑照片上徐一宁的笑脸,轻轻的摸着,然后把白日菊放在碑前,仰头看向天,泪从左眼流出。







要是能肆意的活着就好了

可是爱从来不会放过我们每个人







end




补充一下文章中出现的花的花语


蒲公英的花语——无法停留的爱

樱花的花语—— 生命/等你回来

香槟玫瑰的花语—— 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,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,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,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。

白日菊的花语——永失我爱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